无障碍
加强农村公路沿线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
供稿:本站编辑 时间:2020/09/04

进入主汛期以来,随着雨水的增多,针对我市农村公路里程长,路窄弯多,部分路段两侧存在悬崖或是高黄土层等特点,为预防和减少农村公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局养护中心在分管领导吕虎林的带领下,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农村公路沿线多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全面实地巡查并在现场与相关负责人提出了解决方案,做出了明确指示。

周密安排部署。根据我市范围内地质特点,要求各县(市、区)农村公路养护工作人员针对有可能引发路侧崩塌和坍塌的路段,就近联系机械以备待命,对于引发的一般性崩塌和坍塌情况要随塌随处理;造成交通中断的,设立警示标志,及时进行紧急处理。同时向周边群众提醒注意避让、防范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做好防灾救等准备工作。

分级落实责任。公布每一个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县(市、区)政府、乡(镇)政府和村(居)委以及监测人的姓名电话,层层明确落实责任,监测任务责任到人,确保我市农村公路的安全和畅通。督促各责任单位开展治理,落实防治责任,有效防范、减少地质灾害给人民群众带来的生命、财产损失。

| 网站地图 |
主办单位: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推荐使用分辨率1024*768,IE6.0以上版本浏览
联系地址:晋城市泽州路1116号  联系电话:0356-2024772  电子邮箱:jcsjtysjbgs@126.com
备案序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0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4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