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市公交公司以“雪”为令、多措并举,积极应对今冬首场大雪 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供稿:本站编辑 时间:2023/12/12

市公交公司以“雪”为令、多措并举,积极应对今冬首场大雪 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12月10日起

晋城迎来了强降雪

飞舞的雪花

为整座城市披上一层厚重的白色

晋城公交人为了保障市民的安全出行

以“雪”为令

在平凡的岗位上紧张地忙碌着

    12月10日我市突降暴雪,市公交公司迅速启动冰雪天气运营保障和安全应急预案,广大干部职工“闻雪而动”,为市民群众安全顺畅舒适出行提供温暖保障。


做好发车前各项工作

    11日凌晨4点,各营运分公司负责人、线路管理员整装出发,到重点路段和坡道、弯道、桥梁、隧道等危险路段实地勘察,高度关注路桥积雪结冰情况,在陡坡路段提前泼洒融雪剂,及时进行路况信息反馈,保障车辆安全通行。各公交场站保卫人员及时清除场站冰雪,确保车辆进出安全,准点发车。

各级领导深入一线了解发车情况

    11日早6点,山西汽运集团晋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向军前往8路公交调度室,对线路发车情况进行了解,并嘱咐大家注意提高警惕性,保障行车安全。

   山西汽运集团晋城公司党委副书记、市公交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李晋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和各营运分公司负责人走进调度室,详细询问发车运行、车辆应急储备等情况,要求要保持信息畅通,如遇乘客聚集,灵活调配车辆,及时疏散。线路管理人员上站台、进车厢,分别对驾驶员安全嘱咐、对车辆加装防滑链等情况进行检查,提醒大家雪天路滑,要做到低速运营,保持车距,逐趟清扫车门台阶上的雪,保障群众出行,确保安全运营。

发车前安全准备

  12月10日晚间,为保证次日早班车准点安全发车,各营运分公司管理人员协同公交驾驶员为车辆加装防滑链条;汽修分公司加班加点抢修车辆,对方向制动、灯光气路、车载空调、防滑链条等进行检查维护,决不允许病车上路。

路面融雪和清扫积雪


为保障广大市民出行安全,及时清除路面积雪,各营运分公司提前准备融雪剂,派出专人对重点路段泼洒,其余各单位出动工作人员清扫铲除站台和路面的积雪。
市区主要站台的安全员们,不仅招呼上下车的乘客注意脚下安全,有序乘车,也及时清扫上下车踏板和车辆挡风玻璃的积雪,做好了疏导和服务工作。

发布公交线路停驶信息

  受降雪影响,部分线路临时停运,为了让乘客及时掌握出行信息,公交工作人员在微信公众号和订阅号上不定时更新线路停驶信息,方便群众在第一时间知晓出行信息。公交热线24小时不间断服务广大市民,为乘客提供出行指引。

准备应急保障车辆

   为加强恶劣天气公交运输的应急保障工作,市公交公司准备了10台应急保障运输车辆,实行动态管理。在冰雨雪恶劣天气下,随时启用应急保障车辆,及时疏散我市主要枢纽和公交站点的滞留乘客,做到安全有序运营。

    雪为城市带来不一样的美好,但也带来出行不便。市公交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应对雨雪天气,秉持着把每一位乘客安全送达的初心,在各自的岗位上持续为市民群众提供温暖细致的服务。

# 温馨提示 #

因降雪路况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给您的出行带来不便敬请谅解。详情请咨询公交服务热线2025980






| 网站地图 |
主办单位: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推荐使用分辨率1024*768,IE6.0以上版本浏览
联系地址:晋城市泽州路1116号  联系电话:0356-2024772  电子邮箱:jcsjtysjbgs@126.com
备案序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0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4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