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城市客运行业秩序整治深化推进会
供稿:本站编辑 时间:2024/02/01

城市客运行业秩序整治深化推进会

城市客运行业秩序

整治深化推进会

晋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为确保整体春运期间城市客运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市民乘客走得顺畅、走得及时、走得安全、走得有序、走得满意,1月29日,市交通执法队召开城市客运行业2024年春运安全工作动员暨客运秩序整治深化推进会。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四大队队长程新东主持会议,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唐大海、副队长王洪权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区出租汽车、网约车、公交车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云南昭通山体滑坡、河南安阳火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市局《2024年道路水路春运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市安委办关于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和燃放烟花爆竹专项行动有关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城市客运安全生产、秩序整治、投诉举报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城市客运企业要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守安全红线,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理念,全力以赴完成2024年春运各项工作任务。


城市客运企业应及时掌握春运工作的进展和动态

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利用好车载视频监控和智能化调度系统等科技手段,及时传递、及时处置、及时汇报,保持通讯畅通,确保春运安全、科学、文明的工作目标的执行到位。


加强安全管理

及时完成司机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确保司机培训面、管控面、受教育面达100%。运用各种有效的形式和方法,开展安全生产教育,营造人人关心安全、重视安全、落实安全的行车氛围,严抓重控营运车辆违章违法,强化行车安全信息化管理手段,做到“运营监控”全时段、全覆盖,确保安全工作的管理到位。


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

各城市客运企业要加强对营运车辆转向、制动、雨刮、防雾灯光等关键部位的技术性能检测,确保车辆制动、转向、轮胎、灯光、气路管道、油路管道等关键部件技术状况良好,落实好驾驶员发车前、行车中、收车后的车辆安检责任,必须严格按规定将防火、防滑、防冻等安全附属设施配置齐全安放合理;强化驾驶员冬季驾驶操作要领培训,做好车辆换季保养和日常维护,并为车辆装备必要的防冻装置,严禁车辆带病上路。


加强消防安全

重点落实“易燃易爆和三危物品”的查堵工作。春运期间,各城市客运企业要对公司车辆及各站场的用电、用水、用气和消防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杜绝火险隐患,确保春运工作顺利开展,杜绝“易燃易爆和三危物品”上车,确保万无一失,全力保障安全维稳防范到位。

    春运期间,城市客运行业应重视春运优质服务整治,以降投诉总量为目标,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有效整改,严厉打击巡游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在营运过程中,不使用计程计价设备违规收费,无故拒载、随意拼客、议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各城市客运企业,特别是巡游出租汽车企业应担负起自身管理责任,加强驾驶员法治意识的宣传教育,从根本上增强驾驶员遵纪守法意识,积极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及规范要求,确保春运期间的优质服务工作切实推进到位。




| 网站地图 |
主办单位: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推荐使用分辨率1024*768,IE6.0以上版本浏览
联系地址:晋城市泽州路1116号  联系电话:0356-2024772  电子邮箱:jcsjtysjbgs@126.com
备案序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0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4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