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温暖2024丨晋城公交安全运送乘客75万人次圆满完成春节假期运营保障任务
供稿:本站编辑 时间:2024/02/20

春节期间

工作总结




2月10日(正月初一)至2月17日(正月初八),为期8天的春节假期落下帷幕。春节期间,市民探亲访友、休闲旅游等出行需求明显增多,市公交公司提前做好客流研判,合理调整运力投放,全方位保障市民安全、便捷、温馨出行。期间,累计投入运力4382台次,发送趟次19297趟,安全运送乘客75万人次,同比去年春节假期客运量增长了67%,为市民乘客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提供了坚实的公交出行保障,圆满完成了春节假期公交运营保障任务。




多措并举,保障便捷出行




城市公交保障线路运营秩序正常

春节期间,市公交公司密切关注途经居民小区、商场、超市、繁华街区等线路的客流出行动态,城市公交初四全面恢复运营计划,在保证线路运力充足和首末车准点率的基础上,强化应急指挥和信息反馈,灵活调整运营班次和发车间隔,保障线路整体运营秩序正常稳定,满足市民乘客便捷出行。



旅游公交保障景区游客安全出行


为助力我市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春节期间,市公交公司开通9条游玩公交专线直达景区。同时与各大景区联动,面对皇城相府景区客流压力激增的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适时加大运力投放,加密旅游公交线路班次、延长末班车运营时间,全力保障景区游客出行。皇城相府景区至皇城相府游客中心运行区间公交车,帮助景区疏散了客流压力。



赏灯游园公交保障市民优质便捷出行

为方便市民往返金凤凰广场、泽州公园观赏灯会,市公交公司增开北石店公交场站到人才公园的赏灯公交线路;为方便市民往返丹河湿地公园,对途径的50路、51路和52路临时调整绕行,并加密发车班次;从初四开始,6条途径泽州公园、白马寺公园和商业街区的线路,每晚末班运营服务时间延长至21:30;及时了解各乡镇赶集习俗,掌握出行时间、客流规律,镇村公交全力保障乡镇地区群众的便捷出行。





落实责任,保障安全出行



市公交公司将安全摆在首位,节前,对所有参运车辆进行了安全技术状况隐患排查,确保春节期间车辆正常运营;节日期间,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全面检查安全工作,现场整改隐患,做好隐患的闭环管理;各营运分公司负责人24小时值班值守,坚持每天送走早班车,迎回末班车;线路管理人员与驾驶员面对面进行安全嘱咐和岗前酒精测试;驾驶员加大危险品检查力度,做到“逢疑必问”,严防乘客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上车;各营运分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及道路安全运行情况,加强对线路危险路段的提醒,切实筑牢安全防线。春节期间,晋城公交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无重大安全生产责任性事故发生。




志愿服务,保障温馨出行


节日期间,公交“绿马甲”工作人员工坚守岗位,率先垂范,值守于皇城相府、大阳古镇、珏山等客流大的景区,维持交通秩序、引导车辆安全进站,组织开展乘客引导,线路咨询等文明志愿服务。特别是对于老人和小孩更加呵护,帮助找座位,帮助系安全带,贴心细心,安全有序,受到了乘客的称赞。公交服务热线24小时畅通有序,及时为乘客提供准确的公交出行信息咨询服务。



加大宣传,保障暖心出行


春节期间,市公交公司围绕“暖心春运”这一主题,提前制定春节车辆运行计划,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号进行信息发布,方便市民乘客出行。推出“年味儿主题公交”,通过车辆张贴窗花、设置恭贺新春车身造型,场站挂灯笼、贴对联等形式,营造“暖心”出行氛围和浓浓年味。正月初五,精心布置“520婚庆公交”,吸引市民前来乘坐打卡。同时,通过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等形式,加大宣传,讲好“暖心春运”服务和好人好事,充分展示广大公交干部职工坚守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风貌和奋斗姿态。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但春运还在继续,晋城公交全体干部职工将一如既往地坚守岗位,全面做好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等工作,彰显人民公交为人民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圆满完成春运安全运输保障任务。




| 网站地图 |
主办单位: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推荐使用分辨率1024*768,IE6.0以上版本浏览
联系地址:晋城市泽州路1116号  联系电话:0356-2024772  电子邮箱:jcsjtysjbgs@126.com
备案序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0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4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