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供稿: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5/27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了解我们党走过的艰难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5月26日下午,我中心党总支书记侯丽莉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形象而意义深远的党史教育党课。特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组市委编办事业登记科科长、四级调研员段鹏,市交通运输局三级调研员时菊利,党办主任宋萍,李根汁到会督导,并查阅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资料。

讲课重点:

一、开天辟地: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

二、改天换地: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
   三、翻天覆地: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

四、惊天动地:党在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五、宝贵经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总结。    

时菊利调研员强调:一是学党史、明初心,提升政治领悟力;二是学党史、辨是非,提升政治判断力;三是学党史,强作风,提升政治执行力;四是学党史,开新局,发展交通谱新篇。

段鹏科长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树立正确的学习党史观;二要汲取党史力量,践行初心使命,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三要注重学习方式方法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历史是过去传到将来的回声,是将来对过去的反映;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学习党的历史,了解我们的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学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


| 网站地图 |
主办单位: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推荐使用分辨率1024*768,IE6.0以上版本浏览
联系地址:晋城市泽州路1116号  联系电话:0356-2024772  电子邮箱:jcsjtysjbgs@126.com
备案序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0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4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