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晋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踏太行一号公路·助乡村振兴之力”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本站编辑 时间:2021/09/13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结合局党委“一月一路一讲一主题两研讨”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精神,晋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全体队员于9月9日到陵川县马圪当乡古石村进行一次“踏太行一号公路,助乡村振兴之力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为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晋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总支联合陵川县马圪当乡古石村党支部在古石村村委大院进行一次文艺义演。有红歌大合唱、独唱、三句半、诗朗诵、豫剧、男女对唱等,表演有声有色,特别是古石村民选送的独唱和豫剧,把此次演出推向新的高潮,同时也显现了新农村农民文化素质的提高,也反映了农村文化生活的新气象。

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晋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总支全体党员为古石村2021年考上二本以上2名学生进行了捐款赞助,其中1名考上西北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共捐款2500元。希望他们学成归来,为自己的家乡作出贡献。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执法队与农业农村局联系,获取一些适合我市农村发展的农业技术宣传资料,将送科技下乡宣传资料送到百姓手中,让他们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结合先进的科学技术,将自己的无公害的农产品产业发扬光大,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助力乡村生态振兴

执法队党总支为古石村捐赠8个分类垃圾桶,希望村民能对垃圾的分类认识有所提高,同时能爱护自己美好的家园,珍惜古石村与生俱来的生态美,要让这种自然生态生生不息,让这种自然生态能把古石村民带上一条致富的康庄大道,助力乡村生态振兴。

助力乡村组织振兴

执法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洪权同志以“自我革命,百年大党永葆青春的奥秘”为题,为执法队党总支全体党员及古石村党支部党员同志,在古石村会议室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党课。

踏太行一号公路

执法队全体队员在太行一号旅游公路陵川段0公里处,举行了“沿太行一号看绿水青山徒步活动”仪式,沿着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大家学习太行精神,了解太行一号旅游公路修建背景及意义,感悟在崇山峻岭、沟壑纵横中,在地势陡峭、地质状况复杂条件下,在时间紧、困难多的任务下,交通人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克服了很多艰险的难题,不断彰显交通人顽强筑路的奋斗精神。同时,大家也领略了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沿线的美丽风景。太行一号公路的修建不仅改善了当地人的生活条件,使当地人民群众能够出行更方便,同时也带动了当地的经济。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付出辛劳的同时,不仅促进了乡村振兴的发展,而且再一次感受到思想的洗礼和升华,激发了党员们的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进一步激励了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始终牢记职责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 网站地图 |
主办单位: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推荐使用分辨率1024*768,IE6.0以上版本浏览
联系地址:晋城市泽州路1116号  联系电话:0356-2024772  电子邮箱:jcsjtysjbgs@126.com
备案序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0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4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