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简报第四期
供稿: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6/08


晋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6月3日,晋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唐大海队长主持。会议传达了市局《关于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安排部署了市综合行政执法队“安全生产月”活动。

唐大海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在思想上要极端重视,在行动上要高度自觉。二是要严格执法到位,深刻认识抓好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在日常执法过程中,要切实督促交通运输重点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推动企业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生产红线,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三是要维护安全稳定,高度重视“两客一危”企业以及汛期安全,切实加强信访维稳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及时报送各类信息。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广东清远货车司机“自残”和佛山高速交通违法“天量罚单”事件有关情况的通报》,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生命至上 警钟长鸣》。


                                             

泽州县交通运输

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在行动


为确保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6月2日,泽州县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一行5人到局属路政所检查指导工作。座谈会上,局领导对近期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做了进一步强调,强调大家要提高思想站位,把此项工作做为当前的重要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执法规范、公正廉洁、不怕吃苦、精神饱满。

6月3日,泽州县交通运输局行政执法人员走进企业、走进学校、走进乡村,宣传公路法、公路保护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发放传单200余份,条幅10条,对提高人民群众爱路护路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取得了预想的效果。   

6月2日--6月4日,全局对11家货运源头企业进行了巡查,未发现问题;对4家货运源头企业进行质量信誉考核;对4家货运企业进行检查填报备案;对3家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隐患1项,当场进行了整改;宮岭、大阳两超限检测站共检测货运车辆1893余辆次。






| 网站地图 |
主办单位: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推荐使用分辨率1024*768,IE6.0以上版本浏览
联系地址:晋城市泽州路1116号  联系电话:0356-2024772  电子邮箱:jcsjtysjbgs@126.com
备案序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0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4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