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简报第九期
供稿: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9/09

市局开展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法律知识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推进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建设,提高交通运输广大干部职工法律素养,加强执法队伍建设,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我局邀请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张柱庭教授,于7月3日至4日在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二楼多功能会议室,对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分管领导、执法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三中心一大队”,共计170余人开展法律知识培训。

张柱庭教授从党的历史、专项整治行动、民法典、行政处罚法 、安全生产法、综合执法改革后职责划分等方面,通过典型案例剖析,为我们进行了系统的培训,使得我们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培训,张海芳局长对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学习法律法规。各单位要将这次培训学习的知识进行再学习,传达至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每位干部职工。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交通运输部出台的《关于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意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职业道德规范》、《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禁令》、《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风纪规范》。要做到懂法、知法、学法、用法,切实将法律知识运用到行政执法工作中去,引导执法人员树立良好职业道德。二是要提升交通执法队伍素质形象。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提升交通运输执法队伍素质形象。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专项整治行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结合起来,与队伍建设结合起来。牢固树立执法为民宗旨,切实增强我们执法人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三是要文明执法、规范执法、温情执法、依法执法。加强法律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法律素养,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能力。严把执法风险防控,做到文明执法、规范执法、有情执法、依法执法,共同营造交通运输系统良好法治氛围,切实做到维护交通运输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


| 网站地图 |
主办单位: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推荐使用分辨率1024*768,IE6.0以上版本浏览
联系地址:晋城市泽州路1116号  联系电话:0356-2024772  电子邮箱:jcsjtysjbgs@126.com
备案序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0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4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