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简报第十四期
供稿:本站编辑 时间:2021/11/29

              认真倾听企业呼声 全力为企业办实事

727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邀请了我市两客一危、普货运输、水上运输、出租车、网约车、维修、驾校、汽车租赁等36家交通运输企业代表及司机代表,召开了我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面对面座谈会,广泛征求交通运输企业对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意见建议,敞开大门倾听企业心声,下大力气为群众办实事。

  座谈会首先对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内容进行了宣贯,与会企业代表依次就企业运营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建议意见进行了发言,并现场填写了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调查问卷和调查表。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唐大海对企业代表提出的部分问题现场进行了答复,他指出,与会代表们在工作中接触到的执法人员普遍都能做到文明、规范执法,没有遇到语言粗暴、吃拿卡要等情况,这是对执法队成立一年来工作的肯定,希望大家在今后接受执法检查中,如果发现有执法不文明、执法不公、执法不廉等问题线索要积极反映举报。

唐大海还对91日即将实施的新《安全生产法》中与企业安全生产关系紧密的条款内容进行了解读,尤其是对新《安全生产法》进一步明确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的内容进行了阐述,希望交通运输企业负责人要增强法治思维、提升安全意识、履行法律责任,牢固树立依法治安的理念。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明建感谢企业代表们能在百忙之中与会并提出建议,他表示,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交通运输执法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执法队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问题,确保解决落实到位,切实维护交通运输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他要求,执法队要以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抓手,树立良好执法形象,提升执法水平;要以培训、学习为契机,提升安全生产综合治理能力;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着力点,倾听企业呼声,提升服务能力,帮助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座谈会上,企业的代表们感慨,执法队不仅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公平有序良好的经营环境,而且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的工作态度,真正体现出执法为民的理念。座谈会后,执法队对企业代表提出的15个主要问题列出了清单,明确了整改时限,确保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收到实效。



| 网站地图 |
主办单位: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推荐使用分辨率1024*768,IE6.0以上版本浏览
联系地址:晋城市泽州路1116号  联系电话:0356-2024772  电子邮箱:jcsjtysjbgs@126.com
备案序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0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4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