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简报第十六期
供稿:本站编辑 时间:2021/11/29

重拳出击  严厉打击非法营运

晋城是山西的东南大门,距离高风险地区近,疫情防控责任重大。目前晋城到郑州等地的城际公交等客运车辆已经停发,一些非法网约车、黑车乘机蠢蠢欲动,他们无视疫情发展,在车辆不消毒、不要求乘客戴口罩等情况下揽客运行,这不仅扰乱正常客运市场运输环境,更危害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8月3日以来晋城市交通行政执法队按照市局的部署和安排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为市区筑牢第一道防控疫情安全防线,保障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一、做好宣传教育首先通过《太行日报》、交通电台等各种新闻媒体,运用公众号等,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这次专项整治活动的意义,在全市营造起良好的社会支持氛围。在具体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认真核查司机健康码、行程码等信息,细致查看车内防护情况,督促司机做好佩戴口罩、车内消毒、开窗通风等预防措施。同时,执法人员不放过任何一次宣传教育的机会,冒着酷暑不厌其烦地向广大乘客和市民普及辨别非法网约车的方法,提醒广大乘客出行要选择合法合规网约车,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有效提高了大家自觉拒绝非法网约车的意识。

二、加强动态排查。执法队根据非法网约车经营特点,灵活调整巡查路径,执法面对高温酷暑的考验,不停歇地穿梭于市区各主要路段和场所采取定期巡查与不定期检查、定点蹲守检查与流动稽查,对重点区域如高速路口、车站、重点路段等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同时,执法队员们打破常规工作时间,实现全天候全覆盖巡查,确保对可疑车辆应查尽查,对疫情防护措施不到位的非法网约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切实形成高压严管态势,营造起共同抵制非法网约车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执法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04人次执法车辆36辆次,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9辆,查扣旅游包车线路牌3块。



| 网站地图 |
主办单位: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推荐使用分辨率1024*768,IE6.0以上版本浏览
联系地址:晋城市泽州路1116号  联系电话:0356-2024772  电子邮箱:jcsjtysjbgs@126.com
备案序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0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4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