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简报第十七期
供稿:本站编辑 时间:2021/11/29

【我为群众办实事】泽州县交通运输局学党史、增强服务意识,办实事、回应民生关切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泽州县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总体目标和工作思路,坚持以深学促实干,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深入偏远山区及各乡镇,开展走访、调查了解,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努力提升“一元公交”优质服务。一系列立足实际,服务群众的有力举措,有力地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把学习党史同“一元公交”为民服务工作,同解决实际问题有机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今年以来,共收到人民网、泽州县委书记留言版及12345政务服务热线5起,反映“一元公交”服务,存在公交站点设置不合理、发车时间不准、发车班次少等一系列问题,针对每一条留言及每一条政务热线都积极应对,并在第一时间深入现场查看走访,并根据实际运营情况及时给予回复,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

特别是年初人大政协换届后,县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履职意识更强,“一元公交”作为全县重大惠民工程,自2016年实施以来,人民群众期盼值更大、社会关注度更高,仅7月份共收到县人大代表意见函7份,政协提案4份,涉及人民团体界、经企界、农林界、民族宗教界等界别。

针对新一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所提意见及提案,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分管领导迅速办理,县交通运输局“一元公交”办公室(运管科)收到意见函,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并同汇安分公司负责人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实际查看线路、发车班次、站点设置等情况,并同每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逐一面对面座谈协商。目前4份政协提案、7份人大代表意见函都进行了面商和反馈,并进行了答复。

泽州县交通运输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和部署,深入一线、深入企业,在提升服务意识的同时,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存在的隐患和薄弱环节消除在萌芽状态,严格落实好防控措施和防控政策。

“一元公交”服务作为全县的民生对外窗口,社会关注度高、敏感性强,体现的是党和政府的形象,优质服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将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不等、不靠、不要、雷厉风行、快速行动,把真干作为本分、把实干作为责任、把苦干作为追求,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党员引领作用,忧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到基层到一线去解决问题,回应“槽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干事力度关系民生温度,积极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好县委、县政府“一元公交”惠民政策,让好政策取得好效果,好举措带来好日子,多办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好事实事,做人民群众真心点赞的交通人和贴心人,让泽州百姓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将进一步细化年度工作目标和任务,列出工作清单逐一对照落实,深入一线、深入基层,进一步畅通察民情、顺民意的渠道,确保“一元公交”惠民政策,更加符合人民群众愿望和利益,增强服务意识,回应民生关切,要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勇气和力量,弘扬担当精神,敢于接“最烫手的山芋”、“挑最沉重的担子”,发扬勇争第一、不甘人后的泽州交通精神,为建设交通强县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 网站地图 |
主办单位: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推荐使用分辨率1024*768,IE6.0以上版本浏览
联系地址:晋城市泽州路1116号  联系电话:0356-2024772  电子邮箱:jcsjtysjbgs@126.com
备案序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0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4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