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区交通运输局2020年河长制年度工作情况
供稿:本站编辑 时间:2021/01/04

为加强河道管理,今年以来,城区交通运输局在河道管理工作中多 措并举落实绿色交通发展理念,全面贯彻“河长制”的实施。

一是强化前期环评和桥梁防洪评价工作。道路工程开工 的前期工作中认真的调查、了解项目周边区域环境背景、生 态环境现状、污染物排放状况和环境质量现状,确定环境敏 感点及环境保护目标,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桥梁防洪评价 报告,目前,我局实施的东西大街道路工程编制环评报告书 和水土保持方案并均已通过评审。

二是加强对弃土的管理。在前期设计中,要求对弃(取) 土场进行专项规划设计。弃土场应远离河道、湖泊;在施工 中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审批的施工组织设计,废弃的砂、 石、土必须运到规定的弃土场,不得向河流、水库和弃土场 以外的地点倾倒。

三是抓好道路绿化。在项目预算中列支专项的绿化费用,合理规划、与周边环境相协调。

四是整治疏通河道。今年雨季,景西南路道路工程中原 街与白水街交叉口路段,尧头河堵塞。我局积极组织人员和 机械设备对该河道进行整治处理,更换污水管、清运垃圾、 疏通河道、修建检查井,通过整治使河道畅通,确保了安全渡汛。

| 网站地图 |
主办单位: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推荐使用分辨率1024*768,IE6.0以上版本浏览
联系地址:晋城市泽州路1116号  联系电话:0356-2024772  电子邮箱:jcsjtysjbgs@126.com
备案序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0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4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