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坐公交游晋城 这个假期 一元旅游公交太给力
供稿:本站编辑 时间:2023/10/26

坐公交游晋城 这个假期 一元旅游公交太给力

中秋、国庆黄金周,晋城交通开启假期保运模式,全力应对群众出游高峰。

让每一个旅客都“走得了、回得来”。为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城际分公司与市客运东站调度中心建立健全两节假期客流高峰快速反应机制,实时监测网上各线路车票的预售情况,以及客运东站窗口群众购票情况,研判客流变化,调度人员及时提报运力调整方案,通过在客运东站发车区增加车次,让旅客能“走得了”,同时在皇城相府等大景区派驻有执勤疏导人员,根据旅客的返程情况,加派通往景区车次,让旅客能“回得来”,他们总结以往工作经验,改变工作方法,主动与各个景区沟通,确保最后一名游客返程都能坐上公交车。在皇城相府公交发车区,城际公交车辆和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每当看到最后一名游客离开景区坐上公交车,这才到他们的下班时间。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调度车次,保证运力充足。据了解,城际分公司假期前5天共增加班次46个,其中皇城相府景区增派车次11个,全力服务群众出行。

“四多服务”让旅客的旅程更加温馨。城际分公司要求各岗位人员要提升服务意识,积极和客运东站配合在售票厅、发车区等增加疏导人员,定人定岗,要求疏导乘客要微笑引导,对儿童、老人等重点照顾旅客要叮嘱到位,要求工作人员和驾驶员要做到“四多”,即:多观察一下旅客的状态、多了解一下旅客的困难,多问一句旅客的诉求,多一句关心旅客的话语。在通过热情服务,让旅客的出行体验更加美好。同时,要求大家要熟知晋城旅游知识和公交换乘知识,为旅客提供旅游咨询和线路选择,提升乘坐公交吸引力。

“零距离”换乘让游客更加方便快捷。在这个黄金周里,一元旅游公交吸引来的不仅有本地游客,还有很多外地游客,特别是黄金周里很多河南游客通过乘坐免费的跨省城际大巴来到客运东站,他们做足了来晋城的旅游攻略,不用出站就能“零距离”换乘通往各个景区的一元旅游公交,很多游客早上来晋城,坐上公交直达景点,晚上还能坐上大巴回家。

高铁不到站,公交不收车。中秋国庆长假,是群众返乡、外出游玩的高峰期,为保障出行,晋城公交提前安排部署,与晋城高铁东站对接,了解到高铁到站班次有增加时,及时增加运力,安排加班车辆,按照“高铁不到站、公交不收车”的原则,既让出行旅客下公交就能赶上高铁,又让返乡旅客下高铁就能坐上公交,密切关注客流动态,公交“绿马甲”志愿人员在站台上疏导乘客,指导群众坐上最合理的路线,全力为乘客提供优质出行服务。

对接火车站,公交服务到位。晋城火车站因高铁的开通,客流逐步减少。假期期间,平时安静的火车站也迎来了客流高峰,公司经过与火车站对接,了解到途经晋城火车站有4趟火车,集中在中午和晚上时段,为服务好乘客,公司调配各条通往火车站的线路预留足够公交车辆接站,公交“绿马甲”志愿人员放弃午饭和晚饭时间,在火车站出站口设立服务点,对过往乘客进行有序疏导,帮助他们尽快坐上公交车到达目的地,乘客对公交的热情服务给予了称赞。

公交+文旅,保障游客出行。这个假期,很多群众选择避开大景区的拥挤,在家门口旅游,也有很多外地游客选择来晋城坐公交深旅慢游,晋城公交推出的19条公交旅游线路深受群众的欢迎,公交车穿梭在各大景区,带动了景区的人流。假期以来,公交旅游线路的发车点市客运东站迎来了客流高峰,在发车区、在景区发车点,晋城公交城际、汇安分公司“绿马甲”志愿人员疏导乘客排队上下车,帮助乘客拿行李,在车上讲解安全乘车知识,认真检查每一名乘客的安全带,用便捷、温馨的服务温暖大家的旅途。

对接商圈游园,助力城市经济。兰花城、万达广场、人民广场、龙马湖公园……这些地方都是黄金周群众想去购物、休闲、游玩的地方,为更好服务群众出行,晋城公交对途经各大商场和公园的线路车辆灵活调度,结合客流及时增加发车密度,公交绿马甲志愿服务人员在各个客流集中的公交站点进行疏导,风雨无阻,他们指挥排队,帮助乘客拿婴儿车,指引群众问询路线,搀扶老人上下车,暖心的举动受到群众的称赞,成为黄金周里美丽晋城街道上的一道靓丽风景。


| 网站地图 |
主办单位: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推荐使用分辨率1024*768,IE6.0以上版本浏览
联系地址:晋城市泽州路1116号  联系电话:0356-2024772  电子邮箱:jcsjtysjbgs@126.com
备案序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0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4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