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汲取事故教训 提升安全水平
供稿:本站编辑 时间:2024/03/15

JTYSZHXZZF

汲取事故教训

提升安全水平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落实市局关于2024年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晋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课。3月7日,全体执法队员80余人参加。3月13日,组织辖区35家“两客一危一货”企业、出租车公司、网约车公司、公交公司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负责人60余人参加。





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片涵盖全国近几年发生的重大事故典型案例,主要有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不同行业领域相关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发人深省,为在场人员敲响警钟,使大家充分认清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2024 WORK 




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课上,唐大海队长结合忻州市“8.23”沧榆高速凤凰岭隧道事故,从事故直接原因、间接原因、暴露问题、责任追究、警示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他要求,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交通运输行业要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树牢底线思维,时刻保持利剑高悬、警钟长鸣的危机感,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紧迫感,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和极端认真负责的担当精神,落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坚决防范遏制交通运输行业重特大事故发生。



他强调,一是要落实主体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切实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二是要加强事故反思。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做到“一企出事故、万企受教育,一地有隐患、全市受警示”。三是要抓好安全检查。结合安全生产工作要点、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等重点部署事项,加强重点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认真举一反三、防微杜渐,确保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2024 WORK




| 网站地图 |
主办单位: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推荐使用分辨率1024*768,IE6.0以上版本浏览
联系地址:晋城市泽州路1116号  联系电话:0356-2024772  电子邮箱:jcsjtysjbgs@126.com
备案序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0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4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