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积极营造“畅、洁、美”的公路交通环境
供稿:本站编辑 时间:2020/09/04

根据《晋城市城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实施办法》(城政办发(2008)49号),为了加强和规范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保障公路的完好、安全和畅通,我局通过实行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引入竞争机制,择优选取责任心强、技术过硬、有实际经验的清扫保洁公司承保,逐步建立低成本、高质量的运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县、乡公路环境卫生,积极营造“畅、洁、美”的公路交通环境。工作中,我们持续加大公路巡査力度,做好巡查记录,对在公路巡查过程中发现的公路病害及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并予以整治。截至目前,先后接办交警一大队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査报告、牛浪路下庄路段道路整修、连南路寺底路段局部整修、金河线金匠路段道路破损问题、川东路连川段污水滞留网络與情问题、中太路路面塌陷及金石路金匠社区大棚段地面塌陷重大安全隐患等问题7起,均已全部予以解决。同时,及时对路面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对道路两侧的水沟定期进行清理和除草,确保排水畅通并保持路面干浄整洁,切实做到路面畅洁、绿、美。根据“四洗六见一红旗”活动要求,结合实际情况,以示范道路及示范区间道路为重点,组织对洞头路和连南路、南高线、牛浪路等4条道路进行清洗,进一步为实现城乡容貌大改善、环境卫生大提升、打造整洁的市容环境、增强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助推新时代城区高质量转型发展夯实了基础。

下一步,我局将围绕城区实际,加强“四好农村路”提档升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全面促进“四好农村路”与生态环境、自然景观、产业发展多元融合、相互促进,深入推进以白水河为中心,寺底村、洞头村、东西武匠村道路建设为支撑的农林文旅康一体化发展示范创建工作。建立权责一致的农村公路管理机制,积极探索“四好农村路+”发展模式,尝试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进一步拓宽“四好农村路”养护资金思路。结合行政区划调整的实际,牢固树立“出行即服务”的理念,大力发展城际、城市、城乡、镇村、旅游“五级公交服务体系”,构建多种运输方式接驳服务体系,全力服务乡村旅游发展。

| 网站地图 |
主办单位: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推荐使用分辨率1024*768,IE6.0以上版本浏览
联系地址:晋城市泽州路1116号  联系电话:0356-2024772  电子邮箱:jcsjtysjbgs@126.com
备案序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0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4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