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次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 时间:2022/09/20

“讲述一件近期发生的,你认为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这件事情与自己、他人、社会有什么关联?”

“这段时间,我们的任务是到企业执法检查,在危货企业动态视频监控室,了解车辆运行情况,在客运企业检查车辆灭火器、报警锤等设备使用情况等。从意义来说,我们的工作对企业是一种促进,督促其落实安全责任,发现问题、排查隐患、及时整改,防患于未然;对社会来讲,我们是在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运输环境,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节假日和家人团聚是一种幸福。当我们在值班室坚守岗位,在高铁站执勤,在企业执法检查、在重点路段安全巡查,我觉得我们是在守护这个城市的美好和安宁,非常有意义,奋斗也是一种幸福……”

9月13日晚,晋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总支组织进行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主题党日活动,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这次活动采用线上的方式,大家在云端聆听、讨论、分享。

追求幸福是人类的天性,当下各种幸福观也在碰撞交织。比如个人主义幸福观、享乐主义幸福观、功利主义幸福观、虚无主义幸福观等,它们强调个人利益、物质享受,片面割裂了个人努力和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物质生活和精神追求之间的关系。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奋斗与幸福之间的关系做出了一系列重要论断,诸如“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奋斗者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也是最懂得幸福、最享受幸福的人”等。这些重要论断凝结成了与马克思主义幸福观一脉相承又独具魅力的新时期奋斗幸福观。

党性教育内化于心,才能外化于行。共产党人更应该理性感知幸福,把握幸福的方向。

在这次主题活动中,主持人从什么是幸福、党的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新时期奋斗幸福观、结合行业实际找到工作的意义等,层层递进地引导大家树立奋斗幸福观,找到工作的意义,将个人幸福与国家、人民的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将幸福与初心使命联系在一起,自觉融入新时代的发展,自觉担当职责使命。

活动结束后,大家反馈说,“每个人都在追求幸福,可幸福的概念、内涵是什么,以前很模糊,原来幸福是有意义的快乐。”

“在讲述《晚清百姓为什么不那么爱国》时,我被震到了,国不知有民,民亦不知有国。为什么共产党能够取得胜利,因为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当做初心使命。 ”


“这次线上的方式是一个很好的尝试,尤其是在疫情常态化的情况下。通过学习,我认为作为一名党员,要树立正确的奋斗幸福观,把个人幸福与国家、人民利益结合起来,认真工作就是一种幸福。”


| 网站地图 |
主办单位: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推荐使用分辨率1024*768,IE6.0以上版本浏览
联系地址:晋城市泽州路1116号  联系电话:0356-2024772  电子邮箱:jcsjtysjbgs@126.com
备案序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0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4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