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阳城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应对新一轮强降雨防汛安排部署会
供稿:阳城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7/19

阳城县交通运输

召开应对新一轮强降雨防汛安排部署会

2021年7月18日上午,阳城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全局副股以上人员召开了应对新一轮强降雨防汛安排部署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原怀庆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各级关于防汛工作的相关会议及市、县主要领导重要指示精神,宣读了《阳城县交通运输局“7·11”洪灾道路交通水毁恢复实施方案》,对新一轮强降雨防汛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瑜龙同志传达近期各级关于防汛工作的相关会议及市、县主要领导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受高空低涡和东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7月18日至20日我县将出现新一轮强降水天气过程,同时可能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大家务必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务必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以赴做好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各项准备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股室站所、下属单位、工程项目部要高度重视新一轮强降雨防汛工作,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把防汛抗汛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无条件服从调度,展现交通速度、交通效率。在做好“7·11”洪灾道路抢修保通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雨情变化,做好施工队伍管理,加强汛期预警预报,发现险情及时撤离,确保人员生命安全和设备财产安全。要全力做好五级公交运营管理,认真做好汛期气象研判预警,及时发布车辆停运指令,确保旅客运输安全。要时刻保持警戒状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发生险情,迅速报告,快速处置。会议强调,汛情就是命令,全局上下要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彰显交通担当、体现交通作为。一是要时刻保持清醒,杜绝侥幸麻痹心理。二是要全面加强防范,做到不留盲区死角。三是要随时准备待命,坚决夺取防汛救灾全面胜利。

党组书记、局长原怀庆同志讲话

会议号召,各支部、全局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汛救灾的倡议书》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闻汛而动、闻令而行,安全有序投入到防汛救灾战斗中,切实做好抢险救人、群众转移、道路疏通等各项工作,驻扎在一线、冲在最前沿,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充分发扬“同乡有难、万分支援”的精神,积极开展捐助、“结对帮扶”、“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支援受灾群众做好灾后重建等工作,使他们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温暖和亲人的鼓励帮助

总支委员张斌安同志宣读《关于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汛救灾的倡议书》



| 网站地图 |
主办单位: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推荐使用分辨率1024*768,IE6.0以上版本浏览
联系地址:晋城市泽州路1116号  联系电话:0356-2024772  电子邮箱:jcsjtysjbgs@126.com
备案序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0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4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