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增强执法透明度 促进文明公正执法
供稿: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8/27


聘请行风监督员

增强执法透明度,促进文明公正执法

为深入推进政风行风建设,加大社会监督力度,纠正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改进工作作风,我队聘请辖区监管对象代表、资深媒体人作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行风监督员,对执法人员履行职责、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和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监督。

此次聘请行风监督员参与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旨在通过紧紧依靠社会各界的力量,在强化监督约束机制上加大力度,进一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发挥行风监督员桥梁纽带作用、监督作用和参谋作用,积极参与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同时收集广大群众在执法过程中的意见及建议,提高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效率,促进交通运输执法勤政廉政和依法行政。

强化执法监督  规范执法案卷

为切实加强行政执法内部监督,规范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案卷质量,促进执法人员依法办案能力水平。8月上旬我队法规科和案件处置科对2021年1月至7月按照行政处罚程序实施的行政处罚案卷进行了评查。

案卷评查随机抽取5份不同类型的案卷,重点对行政处罚、行政强制主体和程序是否合法,法律法规运用是否适当,文书、案卷管理是否规范,裁量适用等内容,认真对照《山西省交通运输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对执法案卷进行了严格的评分。根据案卷评查的结果在队务会上进行反馈和交流,对案卷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此次案卷评查工作发现案卷制作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对案卷在今后制作中提出了新要求,对提高行政执法文书制作水平和执法人员办案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 网站地图 |
主办单位: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推荐使用分辨率1024*768,IE6.0以上版本浏览
联系地址:晋城市泽州路1116号  联系电话:0356-2024772  电子邮箱:jcsjtysjbgs@126.com
备案序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0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4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