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沁水县交通运输局:主动下沉企业,“三链合一”促实效
供稿:沁水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05/12

“万名党员干部下基层”活动开展以来,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下沉基层工作实效,县交通运输局通过链条式管理,拧牢服务链、先锋链、实效链,“三链合一”推动党员干部真进真干真奏效。

一是包联企业、明确任务,打通“服务链”。坚持科级干部分包片区、股级干部分包企业、普通党员联系职工的三级联系企业工作机制,对下沉干部划分了网格,明确了各自职责;结合工作实际和企业需求,下沉干部每日走访服务企业1次,截至目前,党员干部入企业服务110人次,为企业解决难题12个

二是主动上门、驻点服务,打造“先锋链”。在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干部主动认领网格内物流、快递等重点企业,实行驻点服务。在企业日常时间营业的场所,提前上门和商家进行沟通,在不影响正常营业前提下,协助做好人员测温、查验“三码”、环境和物品消杀等常态化防控工作。活动开展至今,下沉干部共认领重点企业20余个,有力维护了重点企业的秩序和安全。

三是明确分工、上下联动,筑牢“实效链”。紧盯工作实效,逐级明确责任,县交通运输局对干部下沉企业工作进行日调度,每日听取服务企业情况汇报,分析处置出现的问题和企业运营中存在的梗阻,竭尽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例如:了解到县汇民公交有限责任公司因财政补贴未能及时到位,企业运营压力大的情况后,多次与县财政部门进行沟通,最终商定财政补贴按季度进行拨付,以保障我县公交公司正常运营。县交通运输局在发现和解决问题过程中,不仅增强了为企服务意识,还不断提高了服务企业能力和下沉质效。

据了解,县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深入企业,全面了解企业难题,谋划更多新招、硬招、实招,做到有需要时有服务,无服务时不干扰,助力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 网站地图 |
主办单位: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推荐使用分辨率1024*768,IE6.0以上版本浏览
联系地址:晋城市泽州路1116号  联系电话:0356-2024772  电子邮箱:jcsjtysjbgs@126.com
备案序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0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4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