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共庆建党节 喜迎二十大
供稿:本站编辑 时间:2022/07/01

在建党101周年到来之际,6月29日,市交通运输局发展研究中心党总支来到陵川县马圪当乡,与大双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市交通运输局三级调研员时菊利、陵川县马圪当乡党委书记万军红等受邀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指示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重温了入党誓词,唱响了红色歌曲,并重点围绕双方党建工作、驻乡工作队助力乡村振兴、马圪当乡未来的发展前景及规划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陵川县马圪当乡地处晋豫之交,素有“太行小江南”之称,发展康养旅游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但高山峡谷的特殊地貌给交通出行带来了诸多阻隔和不便,成为制约发展的一大短板弱项。2021年5月,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市交通运输局组建乡村振兴工作队进驻马圪当进行对口帮扶。一年多来,在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的大力支持下,驻乡工作队发挥优势,把改善全乡交通状况和助推乡村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和使命。截至目前,已帮助马圪当乡完成了灵岩寺(西圪台至小暖掌)2公里,西岭(双庙至塔题掌)3.5公里的2条公路修建,以及完西岭至段家庄10公里油路和大郊村1公里油路的铺装任务。同时,他们还积极主动投身到乡村“六乱”整治、抗洪救灾、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康养产业谋划等各项工作中,受到了马圪当乡党委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当天,全体党员实地调研了西岭至西石门新建的柏油公路以及沿路新建的玫瑰产业园、羊肚菌产业园、民宿等乡村振兴新成果,参观了古石村党建展馆,并专程赴甘河疫情防控卡口看望慰问了一线疫情防控人员。

“边走边学、边思边悟,这样的党日活动走实又走心!”大家一致表示,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更是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关键之年。通过此次党日活动的交流学习,将进一步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与推动本地本单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乡村振兴的奋斗精神和宝贵经验引入党建发展和业务工作,以党建引领发展,续写晋城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网站地图 |
主办单位: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推荐使用分辨率1024*768,IE6.0以上版本浏览
联系地址:晋城市泽州路1116号  联系电话:0356-2024772  电子邮箱:jcsjtysjbgs@126.com
备案序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0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4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