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铭记党恩 情暖中秋
供稿:本站编辑 时间:2022/09/09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即将到来。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9月7日下午,晋城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联合晋城市物流行业党支部共赴洞头廉政教育基地,开展“铭记党恩·情暖中秋”主题党日活动。





“洞头精神”与“洞头速度”

洞头村在抗战期间凭借得天独厚的山峦叠嶂、岭屏洞窟,成为晋东南红色革命圣地,无数抗战将士以洞头为堡垒,以生命和鲜血为代价,捍卫民族尊严,守卫自己的家园。改革开放以来,自强不息、不甘人后的洞头村民开山劈路,引水解困,彻底改变“三无五难”的落后面貌,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亲临视察和殷殷嘱咐,从脱贫到致富。


来途行驶在“洞头公路”上,感受时代跳动的脉搏,大家切身学习“定了就干、马上就办”的“洞头速度”与“洞头精神”。


党风廉政 警钟长鸣


在鲜红的党旗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誓词在空中久久回荡,鞭策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先辈精神。



在解说员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洞头廉政教育基地。展厅通过图文展板等形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走过的反腐倡廉历程,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决心,揭示涉案人员执法犯法、贪污腐败的思想根源和蜕变轨迹。



大家通过观看典型案例和廉政文化作品,从思想上加强廉洁提醒,做到警钟长鸣于耳,廉洁常驻于心,时刻以党章、政纪、法规和条例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行为。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参观洞头村史馆




随后,全体集中参观了洞头村史馆、初心小院、麦田广场及麦田栈道。看着洞头村日新月异的样貌,大家深深地体会到了开拓进取的“洞头精神”,共同见证了洞头村在党的领导下“三无五难村”走向“模范试点村”的变迁,也更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铭记党恩 情暖中秋



午后阳光渐渐温和,黄昏不久如约而至。“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在全体党员嘹亮的歌声中拉开序幕。




朗诵《月光下的中国》、歌曲《军港之夜》、独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朗诵《当站在一间囚室前》、歌曲《最美的太阳》、舞蹈《美丽中国》、空灵鼓演奏《但愿人长久》、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等精彩纷呈的优秀节目,进一步唱响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主旋律。




大家用音乐传递着团圆的喜悦,用舞蹈表达着生活的幸福,用欢声笑语凝聚美妙时光,歌颂和谐文明之风,精彩纷呈的节目赢来现场阵阵掌声,活动也在欢乐中落下帷幕。


归途中,大家纷纷表示今日收获颇丰,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要将“洞头速度”做为标杆,发扬“洞头精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网站地图 |
主办单位: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推荐使用分辨率1024*768,IE6.0以上版本浏览
联系地址:晋城市泽州路1116号  联系电话:0356-2024772  电子邮箱:jcsjtysjbgs@126.com
备案序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0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4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