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我市2255名出租车驾驶员接受涉毒筛查 筑牢“毒驾”安全防线
供稿:山西省发展改革委 山西人大网 时间:2023/12/01

我市2255名出租车驾驶员接受涉毒筛查 

筑牢“毒驾”安全防线

为提升出租车从业人员“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意识,筑牢我市出租客运行业无毒安全防线,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市禁毒办在市公安局人民警察学校举办晋城市出租客运行业从业人员涉毒筛查暨禁毒宣传活动。市区各出租客运企业负责人、出租车从业人员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晋城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晋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队长王迎凯结合出租客运行业实际,从毒品种类、毒品犯罪、吸毒常见原因、如何拒毒防毒以及毒品对家庭和睦、子女发展、社会稳定的危害等相关方面,为与会人员进行了生动详细的禁毒知识讲解。针对出租车从业人员具有流动范围广、接触人员多等特征,他还呼吁广大出租车司机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对发现涉毒违法犯罪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讲解结束后,禁毒办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程序,对参加活动的100余名出租车驾驶员逐一进行了尿液检测,并将驾驶员个人信息和检测情况进行详细登记造册。据了解,本次出租客运行业从业人员涉毒筛查为期4天,将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员覆盖”的要求,分批次对我市17家巡游车和网约车的2255名出租车司机进行涉毒筛查。

    下一步,晋城市交通运输局发展研究中心将继续大力推进行业禁毒宣传教育,完善行业从业人员涉毒管理制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排除“毒驾”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出租客运出行安全,全力推动我市出租客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承诺书签订与禁毒宣誓。




| 网站地图 |
主办单位: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推荐使用分辨率1024*768,IE6.0以上版本浏览
联系地址:晋城市泽州路1116号  联系电话:0356-2024772  电子邮箱:jcsjtysjbgs@126.com
备案序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0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4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