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晋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暴雪寒潮天气 防范应对工作会
供稿:本站编辑 时间:2024/01/22

晋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暴雪寒潮天气

防范应对工作会

     近日,我队召开晋城市城市客运安全工作推进会,针对此轮强降雪天气,按照省交通厅《关于做好雨雪降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市委市政府要求,结合省市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警信息,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及时要求辖区内所有城市客运企业,树立超前防范意识,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城市客运各项安全措施的有效落实。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四大队队长程新东主持会议,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唐大海参加会议并作出重要讲话,我市十八家城市客运出租汽车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唐大海对新一轮暴雪寒潮天气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一、

提高站位,安排部署到位

要求各公司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应对措施,全面做好防范寒潮强降雪应对工作。

二、

突出重点,全面检查到位。

督促企业加强对营运车辆转向、制动、雨刮、防雾灯光等关键部位的技术性能检测,确保车辆制动、转向、轮胎、灯光、气路管道、油路管道等关键部件技术状况良好,落实好驾驶员发车前、行车中、收车后的车辆安检责任,必须严格按规定将防火、防滑、防冻等安全附属设施配置齐全安放合理;强化驾驶员冬季驾驶操作要领培训,做好车辆换季保养和日常维护,并为车辆装备必要的防冻装置,严禁车辆带病上路。


三、

未雨绸缪,安全措施到位。

所有营运公交、出租车辆必须配备冰雪天气行车所必备的防滑链、防滑砂、垫木、铁锨等安全防护设施,凡达不到安全技术标准要求的,或直接威胁行车安全的营运车辆,要立即进行检修,保证车辆技术状况完好。全面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四、

完善预案,值班值守到位。

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完善冰雪天气条件下的交通运输保障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一旦气象部门发布暴雪、大雾、大风、道路结冰红色预警,坚决做到应停尽停、应关尽关、应撤尽撤;遇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报告,同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力量妥善处置。

五、

应停则停,确保守住底线。

各公司要进一步完善冰雪天气条件下的交通运输保障预案,落实必要的应急物资和装备,认真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一旦气象部门发布暴雪、大雾、大风、道路结冰红色预警,坚决做到应停尽停、应关尽关、应撤尽撤,坚决确保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稳定。

六、

严查违法行为。

严厉打击巡游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在雨雪天气营运过程中,不使用计程计价设备违规收费,无故拒载、随意拼客、议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各城市客运企业,特别是巡游出租汽车企业应担负起自身管理责任,加强驾驶员法治意识的宣传教育,从根本上增强驾驶员遵纪守法意识,积极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及规范要求,切实提升我市出租车整体服务水平,维护好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形象。


| 网站地图 |
主办单位: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推荐使用分辨率1024*768,IE6.0以上版本浏览
联系地址:晋城市泽州路1116号  联系电话:0356-2024772  电子邮箱:jcsjtysjbgs@126.com
备案序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0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4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