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晋城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的规定
供稿:本站编辑 时间:2021/09/15

晋城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

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的规定

根据《中共晋城市委办公室、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晋城市交通运输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文件精神,制定本规定。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交通运输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二)承担交通客货运输及站场、物流、汽车租赁、维修检测和驾驶员培训等相关的事务性工作。承担行业发展研究、政策评估、引导与规范工作。协助拟定行业政策法规、发展规划、标准规范。

(三)承担道路运输等从业人员培训机构及从业人员考核等事务性工作。

(四)协助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和应急处置的相关工作。

(五)承担道路运输等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和服务质量监测评估的相关工作,按要求承担交通运输市场运行监测的事务性工作。

(六)承担道路运输等票证统筹、生态环保、统计分析、信息化和数字化建设,以及智慧运输体系建设的相关工作。协调道路运输行业等信访维稳、信息咨询等工作。

(七)承办市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组织协调中心日常工作。承担有关重要会议、活动的组织工作;承担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和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承担中心行政、文电、政务信息、督查、机要、文书档案、保密、后勤保障等工作;牵头组织信访、扫黑除恶、政府采购、固定资产管理、值班等工作。

(二)党建发展室

负责中心党支部日常事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承担传达贯彻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决议工作,组织开展上级党组织安排的政治活动;承担拟定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党员思想政治学习计划、党员发展计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党支部的组织发展、组织生活、组织关系管理、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组织开展廉政教育、工作作风检查等活动;承担党支部会议的会务工作和会议决定事项的落实工作;牵头落实扶贫工作;指导工会、妇会、团支部、青年委员会工作。

(三)综合科

 负责中心综合性材料、重要文件、报告的起草工作。承担新闻宣传、信息、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四)政策研究室

      协助交通运输行业发展政策、规划、体制改革与结构调整方案的相关工作;协助全市综合交通运输发展重大问题研究的相关工作;承担和协调重大课题调研、道路运输状况调查综合分析、行业经济运行预测工作;协助交通运输行业法制教育宣传和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的相关工作。协助起草交通运输地方性法规规章工作;协助局机关法规方面的事务性工作。协调法律顾问参与交通运输行业法制工作。

   (五)人事教育科

 负责中心机构编制、人事劳资、妇女和计划生育、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工作。协助道路运输行业职业资格制度建设、技术职称、职业技能等相关工作;承担中心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承担中心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六)财务科

负责中心财务收支、预决算的编制、社会保障工作。承担外部审计的协调配合工作;配合做好政府采购和固定资产管理工作。

(七)安全稳定

协助行业安全管理和综治维稳的相关工作。协助道路运输行业应急体系建设和重大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的相关工作;协助交通战备的相关工作;协调应急保障客货运队伍建设;协助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等工作;协助有关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八)客运事业发展科

      协助承担道路客运相关的事务性工作。参与客运事业发展规划;承担客运市场供求状况、服务质量和城乡一体化监测、评估、考核的具体事务性工作;承担节假日、紧急道路旅客运输、指令性计划运输的具体事务性工作。

(九)货运事业发展科

      协助承担道路货运相关的事务性工作。参与货运事业发展规划;承担货运市场供求状况、运行监测、发展评估、考核、行业降本增效推进的具体事务性工作;开展货运行业新业态研究、引导、规范工作。

(十)汽车租赁事业发展科

      协助承担汽车租赁相关的事务性工作。参与租赁事业发展规划;承担市场供求状况、服务质量、监测、评估、考核的具体事务性工作;开展行业新业态研究、引导、规范工作。

(十一)物流事业发展科

      协助承担物流服务行业相关的事务性工作。参与物流业发展规划;承担物流市场供求状况、运行监测、发展评估、考核的具体事务性工作;开展行业新业态研究、引导、规范工作。

(十二)机动车保障服务科

      协助承担机动车维修、检测相关的事务性工作;参与机动车维修和综合性能检测发展规划;开展服务质量的监测、评估的具体事务性工作;协助营运车辆技术管理的相关工作;协助行业生态环保、节能减排等相关工作。开展行业新业态研究、引导、规范工作。

(十三)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服务科

     协助承担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相关的事务性工作。参与驾培市场发展规划;承担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供求状况、服务质量、发展评估等具体事务性工作。开展行业新业态研究、引导、规范工作。

(十四)从业人员教育服务科

负责道路运输行业从业资格考试等具体事务性工作。

(十五)继续教育培训服务科

负责道路运输行业从业人员的继续教育和诚信考核工作,承担指导、规范道路运输企业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工作。

(十六)站场建设服务科

      协助客货运站场相关的事务性工作。参与站场建设发展规划;承担服务质量、发展评估的具体事务性工作;开展行业新业态研究、引导、规范工作。

(十七)诚信体系服务科

      协助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等相关工作。承担道路运输行业质量信誉考核工作并将经营者的经营行为、服务质量、安全生产等方面的考核结果向社会公布;承担联系发改、公安、工商、质检、环保、价格等部门向社会公布道路运输和相关业务经营者、从业人员的业绩和警示灯信息,建立信息共享机制。

(十八)大数据服务中心

 协助综合运输体系科技开发、成果推广等相关工作。承担道路运输信息化和数据资源管理工作,推进数字道路运输服务体系建设;承担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实际监管平台的管理、维护和日常工作,为各行业科室、县级平台、各重点道路运输企业、社会化服务商提供技术服务;承担12328交通服务热线的日常工作;承担道路运输票证管理工作;承担中心网络信息、运政系统、基础数据的管理维护,汇总道路运输统计资料,提供有关数据等服务。

三、人员编制

晋城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为副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编制75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4名,总会1名,副科级职数18名。


| 网站地图 |
主办单位: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推荐使用分辨率1024*768,IE6.0以上版本浏览
联系地址:晋城市泽州路1116号  联系电话:0356-2024772  电子邮箱:jcsjtysjbgs@126.com
备案序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20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497号